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心开展2023年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工作

更新时间:2023-12-01 09:44:43 点击:

为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实训室准入制度,提高师生应对实验实训室突发安全事故能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新生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准入考试工作。

2023年10月17日-10月31日,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以实验实训室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从安全准入制度的必要性,学校及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相关制度、安全通识、消防安全、设备安全、信息安全,以及学科专业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防护措施及应急救援技能等多方面展开教育,同时组织全体新生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全校共6470名新生参与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并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11月3日—20日期间,实验实训中心进行了实验实训室安全知识学习与准入考试,全校2023年新生6470人、教师87人考试合格,通过率达到100%。

实验实训室是人才培养、实验实训活动的固定场所,危险源和人员相对集中,开展师生安全教育与准入培训非常重要。通过此次实验实训室安全培训活动,新入职教师和新生熟悉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规范及安全注意事项,为今后实验实训课程安全、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文/胡丽华 图/徐鸿凯 一审/杨依滢 二审/廖文彬 三审/张永鹏)


80262


80263


80264


8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