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验室管理开放利用

开放利用

关于制订 2023-2024-1 学期实验(训)室开放计划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9-03 15:34:48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更好发挥实验室的实践育人功能,充分利用实验室教学资源,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拟定本单位2023-2024-1学期实验 (训)室开放计划,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放形式 

按照“资源共享、充分利用”的原则,针对不同性质的实验室,采取全天开放、阶段开放、定期开放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开放。

二、开放内容 

开放实验项目主要包括:专业课程实验实训项目;学生自主科研课题项目;协助教师科研课题项目;毕业设计(论文)项目;学科竞赛训练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项目;专业技能考证培训项目。

三、工作要求 

(一)拟定符合本教学单位的实验(训)室开放计划,明确预约申请流程及审核方式。根据实验室不同性质,制定合理的开放实验项目,开放实验项目分别标注验证性、设计性、综合性、研究创新性等实验类型。  

(二)实验室开放按项目需求安排指导教师,认真做好实验指导教师工作量统计核算,及时收集开放实验相关佐证材料。

(三)实验(训)室开放计划、开放性实验(训)室使用申请表、申请使用审批流程等相关信息及要求在本教学单位网站进行公示,可供师生预约查询及下载。

(四)强调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实训室管理员、实验指导教师、参加实验的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实验操作流程,防止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请于 09 月 08日下班前将电子档交于实验实训中心,联系人:杨依滢,电话号码:18942534957 。

 

 

 

                                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