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区块链工程创新应用实验室

更新时间:2022-10-08 16:58:48 点击:

区块链工程创新应用实验室是集综合性实验教学、创新设计、科学研究于一体的综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基于“智慧、开放、灵活、创新”的理念而建立,采用云计算、私有云、区块链等高科技手段;配备了区块链教学实验平台,包含相关课程资源包、区块链+X套件等数字化系统平台;在软硬件资源方面,主要有X86架构的工作站、管理服务器资源和云计算资源服务器。

本实验室面向区块链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人工智能等信息科学相关专业,主要承担现代密码学、Go语言程序设计、区块链平台搭建与运维、智能合约技术与开发、虚拟化及容器技术、DApp应用开发、区块链联盟链开发、区块链系统开发、认知实习、区块链基础实训、区块链进阶实训、区块链综合实验实训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和实践训练任务。重点培养学生的区块链系统设计与实现能力、区块链项目管理与实施能力和在区块链实际应用场景中构思、设计、实施、运行区块链系统的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