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关于2023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4-10 14:57:0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满足各学科专业教学及发展需要,做好各专业实验室建设,根据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规定,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遵循“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强化特色,优化布局,资源共享,提高效益”的原则。

(二)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依据,以保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目标需要为主旨,科学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实验室建设项目含仪器设备设施及教学软件。

(二)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现有实验室、软件平台现状,注重资源整合,科学论证,认真组织已落实好建设场地的项目申报,未落实好场地的项目原则上不予申报。

(三)申报学院要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论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明确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建设目标、必要性、可行性、设备选型等。

(四)申报项目负责人由系主任、专业带头人或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员担任,并且在项目论证、招标、建设期间(含7-8月)全程参与配合建设工作。

(五)申报工作将严格按照2023 年实验室建设及软件购置经费预算开展。如需要增加预算外项目建设,应提交情况说明,经学校审批后纳入本年度申报项目。

三、材料准备

1.《湖南信息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汇总表》。

2.《湖南信息学院实验(训)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3.《湖南信息学院实验(训)教学软件购置申报书》。

四、申报时间

以学院为单位于2023 年4 月28 日前报送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盖章签字)至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张琼华老师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qionghua_zh@hnuit.edu.cn,联系电话: 18888918162。

 


                              教务处 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