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维护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仪器设备维护

仪器设备维护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仪器设备检查情况通报

更新时间:2023-10-12 15:08:32 点击:

根据学校开学安排并结合工作实际,为确保新学期教学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实验实训中心于近期对各二级学院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仪器设备检查工作。现将期初教学仪器设备准备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各二级学院按照期初仪器设备完好情况检查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教学仪器设备全面开机检查和运行维护工作,认真调试教学仪器设备,严格落实教学仪器设备管理责任,多媒体智慧教室、报告厅、实验(训)室教学相关仪器设备、设施在正式开课前基本准备到位并得到有效维护,确保了设备的完好率。暑期提质改造的多媒体智慧教室以及新建实验(训)室在正式开课前已组织各二级学院相关任课教师进行新设备的操作使用培训。

二、主要问题

1.仪器设备维护不到位。存在个别计算机设备底层还原保护系统损坏未及时进行修复更新,导致操作系统无法正常登录使用。

2.实验(训)室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存在个别实验(训)室设备配件摆放凌乱,与实验室无关的物品随意堆放,造成安全隐患。

三、整改要求

(一)整改进度要求

各二级学院根据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仪器设备检查反馈于10月2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二)具体工作要求

1.严格按照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及时完成故障仪器设备维修和计算机类设备系统的更新和优化,实验室仪器设备相关配件、耗材整理归置到位,确保设备完好率。

2.根据实验(训)室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定期对实验(训)室进行清洁、除尘和整理;加强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防止与实验室无关的物品随意堆放,杜绝安全隐患。

 

 

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10月12日